這個週末回苗栗家裏投票,吃完媽媽準備豐盛的午餐後

爸爸說他種的橘子可以採收了,大伙一塊出發往爸爸的果園出發!

爸爸自從退休後,就弄了一小塊地,自已種種水果

每種水果都一、兩棵,每次去都有新的水果

這次是橘子又大有多,爸爸還真的像是個果農呢!

這裏還有很多還沒變黃,還不能採收了

第一次看到小小的橘子樹能結那麼多果實

看來以後老了回鄉下要自給自足好像也沒那麼困難

 還有很大顆的溫州蜜柑,名字聽起來很厲害,可是吃起來很酸,爸爸說這顆要砍掉重練了!

除了橘子還有鳳梨!這個鳳梨太酷了!簡直跟外面賣的沒兩樣!

真不知道爸爸從那裏學來種這些東西的

鄉下野外少不了一些花花草草~這些都是我從小看到大的

鄉下隨處可見的酢漿花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個應該是咸豐草的花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植物,我已經忘了它叫什麼名字

媽媽說這個曬乾了,泡來喝可以治拉肚子

說爸爸拉肚子就是喝這個,鄉下總是有一些偏方呀~

 這個可就不是路邊的野花了,這個是高級的茶花~

這朵茶花真的很漂亮,淡淡的粉紅色,完整的花辨~真的很美

這也是爸爸種滴~~

可能是怕風頭都被我爸搶走吧!我媽也要來種點什麼!

這一區都是山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山蘇耶!

二話不說,馬上現採回家炒~~

除了植物以外,我爸還養了一樣超酷的~

這個是蜜蜂~~從小我爸就有養蜜蜂,小時候還吃得到現採的蜂蜜

隔了許多年,爸爸又開始養了~這個箱子就是蜜蜂的家~

這次回來還帶了一瓶爸爸採收的野蜜~

天然的蜂蜜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香味勝過甜味

不會死甜,反而是特別香~

這一窩也是,只是材料不一樣,這個是磚頭沏起來上還有寫日期勒

最後採了2大袋的水果,根本就跟去觀光果園一樣嘛!

我都笑說我可以帶回來台北擺攤了!

保證有機無農藥的新鮮水果應該很好賣吧!

看著爸爸媽媽身體還算健康,還可以快樂的勞動

希望他們能一直這樣健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