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都窩在家裏看韓劇,突然想要有室友,

那種住在一起,可是有著個自獨立的房間。

回到家後,有時可以窩在客廳一起看電視,可以一起買大份的鹽酥雞不怕吃不完。

從高中開始就住外面,累積了不少住的經驗。

記得跟誰住過,住在那裏,不過正確的先後順序可能已經記不太得了

好可怕,人的記性有時候還真靠不住呀~

【4樓公寓】

剛上高中,第一個住的地方。3個人住在一層公寓,床是雙層上下舖,印象中我是睡上舖

這個房子是其中一個室友的媽媽找的,她很愛護她的小孩,都幫忙打點好

希望一起住,有伴有個照應。我也忘了後來為什麼會不繼續住

好像是室友要轉學或其原因吧~

【升學學姐】

中途跟一個社團學姐短暫住過一段時間,那時候她高三準備要考大學,是很重要的時刻

我那時應該是忙著談戀愛吧~所以同住在一個房間裏的感覺有點模糊。

【樓梯間下的套房】

後來學姐不知是畢業了還是搬回家住。我就搬到一間更小的套房住,房間是在樓梯的正下方的小空間

有一邊的比較矮小的,因為上方就是樓梯,房間很小,放不下一般的書桌,

只放得下早期那種小張的電腦桌。沒有洗衣機,每天都要手洗制服。

洗好的衣服就晾在窗台,還記得還被偷走過幾件內衣,後來就把內衣改晾在房間內。

這棟公寓裏還住不少附近的學生,偶爾還會去其他的房間串串門子。

【天台的洗衣間】

高中還有一段時間跟同班同學住過一段時間,記得樓下就是賣參考書的書局。

我們租的那一層有好幾個房間,還有一個投幣的電話。

那個年代還是在用BB扣的年代,記得有天早上,走廊的電話狂響,接起來居然是班導師打來的.....

因為我跟室友2個人都睡過頭,一起沒去上課。

記得頂樓天台,是洗衣服跟晾衣服的地方

夏天時,我們就會結伴上去洗衣服、一塊坐在頂樓聊天,記憶中有涼涼的風吹

 

高中短短的三年,換了不少地方住,跟室友從陌生變熟悉,然後分開

人就是這樣來來去去,住的地方也一樣。

每次分開的理由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分開時是快樂還是不愉快也有點忘了

室友這個我都只有曾經短暫擁有的產物,最終我都還是變成一個人住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