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在淡水老街的街頭看到這樣的攤販,牌子上寫著小貓表演,讓我這個愛貓人士停留下來看

一開始看到是一個製作很粗糙的布偶小貓,放在一個透明的壓克力盒

旁邊放著牌子,上面有動作指令,你只要說出指令,貓咪布偶就會做出動作

立正、坐下、睡覺,真的你喊什麼它就會跟著做

我也蹲在旁邊跟著喊,只是指令太多時,它會有點慢搞不清楚

 

這下就讓我非常的好奇,1個只賣120元,而且製作的這麼粗糙,但卻可以像聲控的一樣操作

老闆的牌子上還特別註明非聲控、電子

本來我一度想要拿出錢來買,解開這個謎底

剛好我旁邊有幾個年輕人,已經買了正要打開

我就好奇去看到底是個什麼東西,這下真相大了一個白

打開包裝就是個小貓布偶跟幾條透明的魚線

原來在攤子旁邊有個女人一直低頭看雜誌,手一直放在雜誌底下

就是透過她的手來控制魚線,讓小貓做出指令

難怪她一直頭低低不肯抬頭,也沒有出聲招呼客戶

雜誌也一直停在那一頁,從來沒翻頁過

還好我沒有拿錢出來買,否則我真的會有被騙的感覺

這種手法感覺像是古代江湖郎中才會用的把戲

想不到在現代還會出現,只能說下次看到別被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