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星期天去了二姐家說要烤餅乾,小姐姐負責準備配方跟材料

二姐提供場地跟傳說中的廚房的神器 Sharp AX -2000蒸氣微波烤箱

這台網路討論得很熱烈的神奇烤箱,不是我這種平民老百姓可以擁有的

有機會來試用一下,當然好囉~

下午趁小朋友去午睡,我們大人就來做餅乾

餅乾的做法很簡單,先把麵粉過篩~(我什麼都沒準備,只能提供人力)

1.JPG 

接著加入牛奶、黑糖、還有一些調味的東西

(詳細的配方我忘了,有人想要我再提供出來)

3.JPG

因為奶油是塊狀的,所以拿了刀子切開比較容易攪拌

最後再加入牛奶、雞蛋、燕麥片、巧克力豆等攪拌

巧克力豆記得要買高熔點的喔!

不然一進烤箱就化掉,最後就吃不到巧克力豆了

6.JPG

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準備塑型裝盤了 ~

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是配方好呀!)

8.JPG

塑型裝盤很簡單,只要用湯匙挖一團放在烘焙紙上,

稍微舖平一點,這樣烤出來的會比較脆一點

如果想要吃比較軟的人,就可以弄厚一點

烤箱先預熱200度,放好就可以送入烤箱裏囉!

接下來就看這台廚房神器的表現了

13.JPG

設定時間烤個12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14.JPG

噹!噹!噹!剛出爐的餅乾,熱騰騰的喔!

16.JPG

不過因為第一次沒經驗,形狀不是很好看,不過放到盤子裏看,還挺有那麼回事滴~

17.JPG

樣子雖然有點醜,但是出奇的好吃說~隨便拌拌材料烤一下就這麼好吃!嚇到我了~

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的巧克力豆,這次我們可是下重本,光巧克力豆就買了一百多塊

18.JPG

餅乾裏面每一口都吃得到巧克力豆喔!怕甜的人可以放少一點巧克力

因為裏面還有放燕麥片,只要降底糖份,就是很健康的餅乾喔!

19.JPG

搭配牛奶超讚滴!~我們是趁小朋友午睡時間烤滴!小朋友睡醒,餅乾也烤好了

21.JPG

二姐的寶貝兒子相當的捧場,配著鮮奶吃得很開心呢!

這次是我第一次做餅乾,小姐姐也挑了一個很成功又簡單的配方(姐說:只要不需要發酵這個過程就算是簡單的,因為發酵的過程變數很多,就容易失敗,難度較高)

讓我跟二姐有很大的成就感,直說以後一個月要來開一次烘焙班~~

下次我想做居酒屋的燒烤啦!想烤出漂亮的香魚~~~

那台廚房的神器真了不得,有興趣的人上網查一下就可以了解它的厲害了~~

日本官網食譜教學

http://www.cook-healsio.jp/

日本官網介紹

http://www.sharp.co.jp/products/kitchen/w_oven/prod01/ax2000r/f_ax2000r.html#t22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