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我現在才看,的確落拍很久很久

不過,真的是部好看的劇

裏面有許多情感滿點的對話,雖然不太實際,但看了心裏還是暖乎乎~

讓人溫暖的是在華麗對話背的堅定感情

平常心酸冷淡的日子過多了,靠這個取暖一下,也不為過吧!

========================================================


祖國參選國會議員四處競選演講,薇來因為是市長要維持中立,

變裝在台下聆聽,還是被台上的趙國認出來了,她很驚訝他怎麼認得出來,

袓國說:


「因為妳是我的,有誰會認不得自己的東西呢?」


當祖國的父親逼兩人分手時,祖國在街上對著路人甲發飆:

「我現在眼前是峭壁,後面是懸崖,
喜歡她,喜歡得要死。
想留住她,想得要死。
可留住她,她就會死,
而放棄她,我就會死。」


當祖國發表演說,發現薇來在台下,他說:


「就算你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你不要走得太遠...

 就算你要站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你能離有更近一點」


祖國為保護薇來不得不與她分手,薇來的反應:
 

「我到死也不會讓你從我心裡離開,想走就走吧!
可是你離開我,不管在哪,跟誰在一起,
你以後都是有兩個家庭的男人,
這裡、這裡(用力拍打自己的心)有你的房間,
在這房間和我一起變老吧!
絕對不放你出去,你記住了!」



祖國的未婚妻宣稱沒有人的人生是逗點作為結束,她才是祖國人生的句點,

薇來充其量只是趙國的逗點,薇來照舊毫不費力地說出漂亮的台詞:


「雖然我不是他的句號,但也不是他的逗號,而是括號。
他後面那個括號裡的潛在意義,就是我。」


薇來誤會趙國 ,以為祖國狠心而對他發脾氣:


「這世界上拚了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是走向愛人的那顆心,
比它更不受控制的是什麼,知道嗎?
是走到愛人那裡,
卻怎樣都不肯回來的那顆心,
連心裡最後一絲期盼也被你毀了,
這下你高興了吧,混蛋!」


 薇來發現祖國原來一直都在守護著她,跑去找他。


「我發現原來自己站在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
對我來說,春夏秋冬,曾經一年四季都是雨季,
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頭上,
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乾乾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