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謝函---辛波絲卡

我虧欠那些

我不愛的人甚多。

 

另外有人更愛他們

讓我寬心。

 

很高興我不是

他們羊群裏的狼。

 

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寧靜,

我感到自由,

那是愛無法給予

和取走的。

 

我不會守著門窗

等候他們。

我的耐心

幾可媲美日晷儀,

我了解

愛無法理解的事物,

我原諒

愛無法原諒的事物。

 

從見面到通信

不是永恒,

只不過幾天幾個星期。

 

和他們同遊總是一切順心,

聽音樂會,

逛大教堂,

飽覽風景。

 

當七座山七條河

阻隔我們,

這些山河在地圖上一目了然。

 

感謝他們

讓我生活在三度空間裡,

在一個地平線因變動而真實,

既不抒情也不矯飾的空間。

 

他們並不知道

自已空著的手裡盛放了好多東西。

 

「我不虧欠他們什麼,」

對此公開的問題

愛會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