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的沉默-辛波絲卡

一種單向的關係在你們和我之間

進展還算順利

 

我知道葉子,花瓣,核仁,毬果或莖幹為何物,

也知道你們在四月和十二月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的好奇未獲回報,

我仍樂於為你們其中一些彎腰屈身,

為另外一些伸長脖子。

 

我這裏有你們的名字:

楓樹,牛蒡,槲寄生,勿忘我;

而你們誰也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們有共同的旅程。

在旅行時互相交談,

交換,譬如,關於天氣的意見,

或者關於一閃而過的車站。

 

因為關係密切,我們不乏話題。

同一顆星球讓我們近在咫尺。

我們依同樣的同律投落影子。

我們都試著以自已的方式了解一些東西,

即便我們不了解處,也有幾分相似。

儘管問吧,我會盡可能說明:

我的眼睛看到了什麼?

我的心為什麼會跳動?

我的身體怎麼沒有生根?

 

但是要如何回答沒有提出的問題,

尤其當問者對你們而言

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矮樹林,灌木叢,草地,燈心草.....

我對你們說的一切只是獨白,

你們都沒有聽見。

和你們交談雖必要卻不可能。

如此急切,在我倉井的人生,

卻永遠被擱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